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通化市审计局:党员干部要在“抗疫”一线当先锋做表率

日期:2020年-02月-28日 13:32:00    来源:

  “抗疫”开展以来,通化市审计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号召全局党员干部在“抗疫”一线当先锋做表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班子齐抓共管,领导示范带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局党组班子高度重视、行动迅速、率先垂范。先后召开2次党组会,研究部署“抗疫”宣传教育、预防和防控等工作。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通化市审计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春节期间,局领导班子亲自负责排查所属干部出行情况,并通过微信工作群下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新华社权威访谈-与钟南山面对面话疫情防控》、《关于春节假期后办公场所和人员预防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要求的通知》等防控疫情信息。每天早、中、晚3次到疫情防控卡点检查指导成了领导班子的“必修课”。

  

 

  深入“抗疫”一线,党员冲锋在前。为帮助社区做好防控疫情工作,该局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工作队,18名党员干部冲向了社区“抗疫”的第一线。在局党组的号召下,离退休党员也积极参与到“抗疫”工作中,64岁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刘颖带领2名老干部慰问了在疫情防控卡点工作的党员们,并给他们送去了暖贴及自热鞋垫。

  

 

  勇于担当负责,争当“抗疫”先锋。“面对疫情不退缩、抗击疫情当先锋”、“抗击疫情,从我做起”这是全局党员作出的郑重承诺。“抗疫”开展以来,该局党组组织全局40名党员签订了抗击疫情党员承诺书。24小时不间断“守卫”,29名党员干部轮番“上阵”,每一次交接班,大家都主动提前到岗交接,为的是让上一班的同志早点回家。每一次面对小区群众,他们都耐心解释,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圆的机会、放弃了假期休息,用实际行动筑起抗击疫情的“桥头堡”、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强化宣传引导,党群连心“抗疫”。通过悬挂条幅、电子大屏幕滚动播放信息、微信“朋友圈”推送文章等方式,该局党组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号召全体审计干部做决策部署的坚定执行者、做疫情防控的勇敢战斗者、做初心使命的忠实践行者、做经济安全的忠诚守护者,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科学合理安排生活起居、减少出行,全力营造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舆论氛围。通过宣传和实际行动,审计干部赢得了社区群众和辖区企业的广泛认可,社区群众为“守护”卡点的工作队员送去了口罩、暖贴、茶叶蛋、饺子、饮料等物品。元宵节夜里,社区群众还为工作队员送去了热腾腾的元宵,距离防疫卡点最近的辖区企业通化通生生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为工作队员准备了纯净水和热水壶,极大方便了工作队队员。

  (通化市审计局  刘莹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