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党员先行敢担当 党旗飘扬显初心 ——记梅河口市审计局“强堡垒、当先锋、战疫情”专项行动

日期:2020年-02月-21日 15:43:00    来源: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梅河口市审计局贯彻落实该市《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强堡垒、当先锋、战疫情“专业行动的实施意见》精神,在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听从号令,冲锋在前,在7个住宅小区防控任务中,广泛开展“三亮三起来”活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审计力量。

  亮身份,责任担起来。工作中,该局党员干部均佩戴党徽,从大年初三到现在,该局15名党员无一人休息,个别已退休的老党员也主动申请走向抗“疫”的一线,关键区域要有组织支撑,关键环节要有党员冲锋,党徽亮出的不仅是党员的身份,更是党员的使命担当。

  亮承诺,服务做起来。该局在各服务站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公开承诺:党员要靠前指挥、坚守岗位、不惧艰难、甘于奉献。在抗“疫”一线,他们不畏严寒,不惧困难,较好完成了排查外来人员、发放酒精、楼道消杀、入户走访调查、开展防疫宣传、发放居民“出入证”、居民出入登记等一项项工作。

  亮责任,网格扎起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行动开展以来,该局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投入到住宅小区封闭防控、居家隔离“四包一”、“大数据核查”等工作中,不断扎紧管理防护的网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街道、进社区、进网格、进小区,积极参与社区网格化、地毯式管理。一声声讲解、一句句劝导,处处都留下了党员们奋斗的身影。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在飘扬。我们坚信:胜利的曙光越过地平线,冰雪终会被阳光融化,乌云无法永远掩盖蓝天,这场无声的战“疫”终将因我们的坚守而胜利!

  (梅河口市审计局  姜晓静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