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吉林市审计局:加强机关建设,增强组织活力

日期:2019年-06月-06日 17:11:00    来源:

  吉林市审计局党组坚持“机关党建,文化先行”,大力加强弘扬审计文化、培塑审计精神建设,对内凝聚起和谐诚信友善敬业的正能量,对外树立了良好的审计执法形象和过硬的行业作风,使党建工作外修于行,内修于心。

  一是注重规范约束,设置廉洁从审“防护栏”。该局党组始终将政治坚定放在首位,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作为重点,紧盯审计工作中“四风”新问题,严格执行审计现场巡查和廉政反馈卡等制度。近年来,先后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活动、审计机关纪律作风整顿月活动、“两学一做”常态化经常化教育实践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活动。在进行的各类教育整顿活动中,该局党组始终做到坚持依靠群众,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找问题,努力夯实责任;坚持立行立改,问题根源明晰,使全体审计干部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政治觉悟明显增强。吉林市审计局将党的十九大、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审计八不准、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等内容汇编为《学习手册》,人手一本,起到随时学习、时刻警醒的作用;审计组进点时,一并张贴“四严禁”和“八不准”,主动接受被审计单位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探索“互联网+党建”新模式,在局网站开设了廉政教育专栏、开通了“吉审之家”微信平台,并充分利用“新时代e支部”等网络媒体搭建宣传教育新平台,着力打造“指尖上的党建阵地”。

  二是注重思想熏陶,添加审计精神“助燃剂”。该局党组大力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奉献”的审计核心价值观,坚持把审计精神的培育作为机关党建的永恒主题,组织开展祭奠革命烈士陵园、参观杨靖宇烈士密营,重走抗联路传承抗联魂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开设“新时代传习所”,定期开展学、教活动;建设审计文化长廊,在办公楼道内悬挂总书记经典语录、廉政警示、机关活动宣传板及参加各项活动的照片,做到自警自醒把好政治方向;把各项工作取得的奖牌、奖杯集中摆放悬挂,将“审计书屋”部分图书上架,利用活动室、图书室和荣誉墙,丰富党员活动阵地;组织局歌征集活动,在选报的34份稿件中最终确定以《江城审计之歌》为吉林市审计局局歌;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永向前”全地区审计机关“七一”歌咏比赛,重温入党誓词。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提高审计干部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使命意识和服务意识。通过唱审计人自己创作的歌曲,讲审计自己身边人的故事,增强了审计人对文化核心理念的认同感。

  三是注重人文关怀,打造人本文化“快车道”。吉林市审计局不断加强工会、共青团和妇女组织建设,丰富党建活动载体,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利用空余时间走入社区、街道,走上街头进行法律宣传、清理卫生、参加社区活动、慰问聋哑儿童、为村小送校服、义务帮扶贫困户等公益自愿活动;定期举办心理健康和家庭急救讲座;组建了“江城审计”女子瑜伽队和男子足球队;创立了职工活动中心并开展工间操活动,提倡向8小时要效益要质量;在春节、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年节、十一国庆节等重要节日,组织开展政治性、思想性、娱乐性、大家喜闻乐见的活动,增强审计干部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提高审计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吉林市审计局  徐宇飞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