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白山市审计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夯实审计工作基础

日期:2019年-03月-15日 16:34:00    来源:

  近年来,白山市审计局结合审计实际,持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夯实政治、思想和组织基础,有效保障了审计工作顺利展开,取得显著成效。局机关党总支被市直机关党工委评为“全市第十次创先争优优秀基层党组织”。

  抓制度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为进一步增强制度实效性,提高制度执行力,该局对党建制度进行了全面梳理和修订,重新制定了16项制度,建立和完善了民主决策、民主评议党员、党组织负责人带头讲党课等制度,使党建工作逐步实现标准化、规范化。局党组制定下发《白山市审计局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方案》、《关于印发2018年度党建工作要点的通知》、《白山市审计局2018年党务活动安排表》,为年度党建工作提供了行动遵循。

  抓组织建设,发挥领头雁作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局党组、局党总支、各支部年初列出年度工作任务清单,责任落实到党组成员、支委成员身上,做到每一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确保党建工作抓实抓紧。积极探索实施“党小组审计一线工作法”,在审计组成立临时党小组,切实做到审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

  抓党员教育,提升队伍综合素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党组学习、支部学习、领导干部讲党课、聘请党校教授专题辅导等方式,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及历届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认真组织学习宣传黄大年、郑德荣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相继开展了“缅怀先烈·红色教育”“扶危济困·奉献爱心”“不忘初心·党员政治生日”及讲台磨练、知识考试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效,把“学”的成果体现在“做”中,充分展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抓党建实效,积极服务发展大局。开展为群众服务、为基层服务、为白山发展大局服务“三个服务”活动。依法履行审计职责,严肃揭露和查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和市领导提交综合性审计报告,分析各类经济问题的性质和存在的风险隐患,促进加强全市的财政财务管理;积极向被审计单位提出各类加强内部管理的审计建议,帮助其理清账务、整改问题、规范提高;积极做好脱贫攻坚党员结对帮扶工作,选派优秀党员干部担任三道湖镇东沟村第一书记,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帮扶活动,每人包保2户贫困户,每周至少1次电话沟通,每月至少1次入村入户,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白山市审计局  董立夫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