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白山市审计局党组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活动

日期:2019年-02月-20日 09:42:00    来源: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白山市审计局党组开展了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年度述职活动。全面考察了各支部书记年度工作成绩,了解掌握了基层年度党建开展情况,为切实履行从严治党职责,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

  本次活动,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加强学习教育、落实党建任务、严肃组织生活、加强党员管理等方面对2018年度工作进行了述职,排查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局党组书记张建波主持会议,详细点评了各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所取得的成绩。强调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领头雁”的作用,切实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同时,还指出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不到位、党建与业务融合不够等共性问题。

  最后,针对如何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来贯彻落实《条例》内容,进一步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质量和水平,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二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树牢“四个意识”,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要求,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三是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将基层组织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到实处,夯实机关党建工作基础,提升机关党支部的规范化水平。四是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员教育管理的主体作用,细化工作方案,积极策划学习活动,不断丰富创新组织生活形式,真正实现教育管理严起来,党员队伍强起来。五是聚焦中心工作开创党建工作的新局面。各党支部要始终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在首位,以党建促机关作风建设,以党建促进审计业务工作,真正发挥机关党建的引领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白山市审计局   董立夫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