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白城市审计局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年-02月-15日 10:10:00    来源:

  近日,白城市审计局党组组织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孙政才、苏荣、王珉流毒等反面教材,联系深刻反思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教训、深化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联系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国务院大督查、中央办公厅作风建设督察发现的问题,联系巡视巡察、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专项考核发现的问题,联系央视焦点访谈曝光的环境污染、个别医院损害患者权益等问题,认真查找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纪委驻审计局纪检组组长李虹卫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通报了2017年度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干部作风大整顿查摆问题整改情况。按照白城市纪委、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党组书记沈雪松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并从3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随后,沈雪松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依次进行。每位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成员立即对其开展批评。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党组成员间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敢于直言,直面问题、态度端正。

  局党组成员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李虹卫同志对审计局党组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审计局党组民主生活会能够做到围绕主题讲问题、真批评,查摆问题符合实际,剖析思想深入根源,提出整改措施严谨具体,达到了进一步加强沟通、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沈雪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贯彻了认真的态度和整风的精神,党组成员自我剖析“瞄得准”,相互批评“味够辣”,整改措施“定得实”。通过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间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方向。今后一个时期,要围绕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部署要求,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努力做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要加强理论武装,明确政治方向;要聚焦主责主业,筑牢党建根基;要强化责任担当,炼就过硬作风;要提高政治站位,打造审计铁军。以审计机关机构改革和中共白城市委审计委员会组建为契机,全面推进审计事业再上新台阶。

  (白城市审计局  蒋玉民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