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图们市审计局:“实、廉、优、新”抓干部队伍建设

日期:2018年-10月-18日 15:59:00    来源:

  

  图们市审计局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不断增强审计软实力,从“实、廉、优、新”四方面入手抓好审计人员队伍建设工作。

   一是加强作风建设,念好务实高效“实”字经。以作风大整顿活动为契机,严格贯彻落实审计工作“四严禁”、“八不准”的有关规定。通过对外公开监督电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建立被审计单位、社会公众对审计的全方位监督体系,确保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加强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建设,强化目标管理,科学分解量化指标到岗到人,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让每人都要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责任,提高工作效能。

  二是加强风险防控,念好清正廉洁“廉”字经。坚持文明审计,做到客观公正、用事实说话。进一步健全完善廉政建设的相关制度,组织审计人员找准廉政风险防范点,通过签订廉政目标责任书等方式,增强廉政责任意识。通过审前“讲廉十分钟”,加强廉政建设教育力度,要求审计人员严格自律、自省、自警,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审计队伍。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念好奋发有为“优”字经。不断加强对审计人员的业务培训,鼓励审计人员考职称、拿学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通过参加各级审计机关统一组织的大项目审计等形式,大力培养“敢深究,勇担当”的审计能手,在关键时候能迎难而上,拉得出,打得赢。

  四是提升审计水平,念好开拓创新“新”字经。积极创新审计工作思路、方式方法,不断发现、培育和挖掘新的增长点。在工作中勇于探索实践,拓宽思路,多角度想问题,找出解决问题的最佳办法,力争在每一项工作中都做出新成绩、取得新成果。要求各科室梳理好全年的项目计划,分解任务目标,科学分配项目,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位。立足审计工作实际,注重与被审单位的沟通交流,多提有效的建议,把服务理念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切实提升审计监督服务效能。(图们市审计局 王晓玲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