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白山市审计局:强制度体系建设规范权力运行

日期:2018年-08月-30日 14:34:00    来源:

  今年以来,白山市审计局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防控,突出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持续推进制度建设,严格按制度管人、管事,较好地规范了权力运行,从源头堵塞了管理漏洞。

  一、高度重视,统筹部署

  该局历来高度重视制度体系建设,早在2005年就建立了69项制度并汇编成册。近年来,根据上级要求和实际工作需要,对很多制度进行了修改,特别是市政府下发《制度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后,该局顺势而为,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讨论研究和安排部署。

  二、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为确保各项制度符合实际、务实管用,该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制度体系建设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包括各分管领导及办公室、综合科、人教科、法制科、监察室负责人,按工作职责分工,各负其责,为制度体系建设提供了组织保障。

  三、承前启后,深入研判

  各责任科室对原有制度进行了认真梳理,根据工作实际需要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分析,并在全局广泛征求意见,在此基础上进行补充、删减和修改完善。各项制度初稿经各分管领导审核把关后,提交局党组会讨论决定,最终对全局60项制度制文下发,并形成汇编印刷成册。

  四、动态管理,持续深化

  为确保该局各项制度始终保持可操作性和实效性,该局提出三个要求。一是制度汇编成册后人手一册,并下发给各县(市、区)审计局,同时在局门户网站公开发布。要求以科室为单位认真组织学习,使每个人都能熟悉掌握各项制度。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县(市、区)审计局对新制度在执行和落实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反馈,局相关科室收集汇总后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及时对相关制度作出修改完善。三是根据有关部门的新要求和实际工作的新需要,及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促进该局制度体系的不断充实和规范。 (白山市审计局 董立夫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