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唱响审计系列歌 奏出党建好声音

日期:2018年-07月-25日 17:32:00    来源:
  

    今年以来,龙井市审计局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强党建 促脱贫”中唱响审计之歌,着力构建“学习型、服务型、务实型、廉洁型”审计干部队伍,奋力展现新时代审计工作新气象、新作为。

  唱响“先锋之歌”,增强感召力。为强化学习打好基础、注重实践正确引导,该局把学教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用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切实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通过采取送学培训、跟班学习、专题培训、知识考试等多种教育形式,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与传帮带的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在理解中学、交流中学、实践中学。

  唱响“团结之歌”,实现新面貌。根据党章规定和上级要求,该局在今年上半年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和换届党员大会。在组织生活会上,每名党员围绕“六个方面”要求进行自评和党员互评,认清了自身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通过换届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领导班子,培养“年轻骨干”增强支部班子的战斗力,激发“党员活力”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

  唱响“廉洁之歌”,提升战斗力。为弘扬审计清风、谱写廉政篇章,该局不断健全完善以惩防体系建设为主的各项审计廉政制度,并充分发挥审计“尖兵”和“利剑”作用,加强重点公共财产资金使用、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使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问题多发领域审计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生态和审计环境。同时,定期开展廉政教育,经常敲响崇廉拒腐“警示钟”。

  唱响“扶贫之歌”,扩大影响力。为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该局紧盯脱贫攻坚任务,在扎根包保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的基础上,通过进村入户走访、民情恳谈问访等方式征求群众意见,摸清实际困难,确定帮扶方向。该局不仅解决修建村民文化广场、整修田间道路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还联系村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环境整治、节日慰问等真心实意的帮扶活动,赢得了群众赞誉。

  

  召开换届党员大会

  (龙井市审计局 李英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