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东昌区审计局:“三个转变”抓好党建工作

日期:2018年-07月-12日 14:59:00    来源:

  今年以来,东昌区审计局坚持把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作为抓手,始终以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工作,促进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的协调发展。

  一是转变思想,从“务虚”变为“务实”。面对新时期基层审计机关人手少、业务重的突出问题,该局一方面着力抓好业务工作,发挥好审计监督的职能,另一方面注意搞好党建工作,努力激发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该局把激励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确立为党建工作改进的方向,将每周五下午确定为“全局学习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集中进行学习、交流、讨论、总结,确保对党员的思想教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是转变方法,既要“全面”又要“重点”。局党组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精神内涵,同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重点来抓。领导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抓业务工作的同时严格抓党风纪律,加大监督和审计回访力度,确保审计干部能够恪守底线,自觉抵制腐败。

  三是转变对象,从“党员”变为“全员”。该局机关在开展党建工作时,从过去“党员唱主角”转变为“全员共参与”,不仅要求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参与,更鼓励普通审计人员献言献策。特别是在对党建工作提问题提要求的时候,要求全体审计人员共同参与,共同为创新和优化党建工作机制出谋划策。同时,该局不局限于党务干部抓党建,积极引导全局审计人员共抓党建,有效增强了党建工作的活力。

  东昌区审计局 郭敏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