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辽源市审计局:“三常三清”过好党员“政治生日”

日期:2018年-06月-05日 17:18:00    来源:
  

  为增强党员身份意识,践行党员服务宗旨,辽源市审计局机关党委组织为党员过“政治生日”,通过开展“七个一”活动,使党员“政治生日”成为党性教育的“加油站”,让党员的“政治生命”闪闪发光。

  常忆初心,弄清“当初入党为什么”。在全面采集党员信息的基础上,按照党员入党时间先后顺序为全局党员建立一本“政治生日”台账,每月初开展一次 “重读一遍党章、重温入党誓词、重述入党志愿”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分享入党的心路历程和难忘故事。同时,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入党初衷”图片征集活动,精选30多幅党员拍摄制作照片在办公楼一楼展示,引导广大党员初心不改、矢志不渝。

  常找差距,讲清“如今在党做什么”。通过书记领学、支委助学、讨论促学等方式,帮助党员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组织党员对照入党初衷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开展一次以党性分析为主题的谈心交心活动,重点围绕发挥党员作用情况,对入党以来的现实表现进行自我鉴定,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同时,组织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走进社区开展清理白色垃圾、慰问困难家庭等志愿服务,在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中强化服务理念、增强为民意识。截至目前, 8名党员已过“政治生日”共查找出问题15条,制定整改措施17项,开展社区服务3次。

  常添动力,理清“今后为党干什么”。充分发挥审计“党员之家”的作用,在党员“政治生日”当天,为党员发送一条祝福短信、送上一张祝福贺卡和一本《最新常用党内法规》,给予党员“家”的温暖和关爱,为党员常敲边鼓、为学习增添动力。同时,收集党员对党组织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唤醒党员主人翁意识,为机关党建全面发展、党组织力全面提升添砖加瓦。目前,共收集到党员建议12条,已落实3条。

  辽源市审计局   刘红军 袁全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