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宁江区审计局:做好“三线”文章打造廉洁铁军

日期:2018年-04月-04日 10:29:00    来源:

  宁江区审计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坚持做好“三线”文章,即“筑牢思想防线、织密制度网线、守住纪律底线”,全力打造廉洁铁军。

  一是强化思想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坚持利用集中学习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中央、省、市、区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文件精神,组织观看《警钟长鸣》、《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廉政光盘,组织参观反腐倡廉图片展览等,警示全局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促使大家时刻绷紧廉政弦。

  二是严格落实党内各项规章制度,织密制度网线。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等制度,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对于“三重一大”等事项,经集体研究后按程序运行,形成了“集体领导、民主决策”的工作机制。深化廉政风险防控,依法规范职权,进一步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促进权力依法运行,有效预防了腐败行为的发生。

  三是加大审计回访力度,守住纪律底线。审计项目结束后,组成廉政回访组,及时与被审计单位沟通、交流,全面了解审计组在审计期间执行审计纪律的情况,主动征求被审计单位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被审计单位的监督,确保了审计“八不准”纪律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落实。通过对被审计单位的廉政回访,被回访单位对审计组工作人员工作作风、工作纪律和工作态度等作了充分肯定,树立了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的良好形象。

  (宁江区审计局  王媛媛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