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江源区审计局:以全面从严治党理念统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日期:2018年-01月-26日 14:45:00    来源:

  江源区审计局着眼提升经济责任审计站位,提高经济责任审计质量,以全面从严治党理念为统领,采取三项措施,深入推进经济责任审计促领导干部履职尽责。

  一是聚集经济责任审计重点。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重点突出对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及重点部门和重点岗位、重点人和重点事的审计监督。对镇街领导干部的审计,突出地区财政收支、国有资产、政府投资、土地管理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审计;对部门及事业单位领导干部的审计,突出预算执行、重要经济事项、下属单位财政财务监管等方面的审计。

  二是科学整合经济责任审计资源。建立健全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任期内轮审制度,科学制定年度审计计划,加强计划管理和质量控制;加大任中审计力度,探索以任中审计为主与离任审计相结合的工作机制,领导干部任期内要保证轮审1次,对重点部门单位领导干部要适时安排离任审计;合理调配和整合审计资源,做好预算执行审计、专项审计、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与经济责任审计的衔接,实现不同审计项目之间的资源和成果共享。 

  三是客观求实出具审计结论。为了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审计署提出了“三个区分”的原则要求,即:审慎区分无意过失与明知故犯、工作失误与失职渎职、探索实践与以权谋私。我局以此为依据围绕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加大任中审计比重,促进领导干部依法作为、主动作为、有效作为;建立领导干部容错纠错机制下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模式,客观谨慎的对待审计发现的问题和定性,有力保护领导干部的担当作为,从而更客观的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

  (江源区审计局  郑兴隆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