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图们市审计局:三个强化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日期:2017年-11月-08日 16:05:00    来源:

  图们市审计局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党建工作的突出位置,通过强化领导班子政治担当、强化学习教育、强化阵地建设,凝聚起推进意识形态工作的强大合力,为推动审计工作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履行党组主体责任。局党组围绕中央、省、州、市委在开展意识形态工作方面的要求,组织召开党组会认真传达学习指示精神,要求班子成员强化政治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党组书记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行“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局党组会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辨析思想文化领域突出问题,分清主流支流,对重大事件、重要情况、重要社情民意中的苗头倾向性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

  二是强化学习教育,夯实理论和思想基础。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局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落实“支部书记讲党课”制度。局领导班子成员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开展书记带头讲党课活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开展集中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及党的光辉历史等知识。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讨、检查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扎实开展理论学习。认真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各班子成员讲党课,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廉政教育活动。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观看《榜样》《黄大年》《将改革进行到底》廉政教育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向榜样学习,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审计事业之中。

  三是强化阵地建设,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不断拓展新兴阵地,加快网络、新媒体等平台建设,充分利用局网站、微博公众号、宣传栏等媒介及时宣传有关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转载主流媒体的正面报道,引导审计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建立了审计文化书屋,配备了各类近千册图书,及时补充最新的时事政治理论书籍,供审计干部借阅;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街道社区开展帮扶活动,积极为困难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组织青年审计干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审计正能量。

  (图们市审计局  崔荣林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