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浑江区审计局:精准发力推动作风转变

日期:2017年-10月-13日 12:16:00    来源:
  浑江区审计局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采取四项举措推动工作作风转变,为促进审计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狠抓学习教育,提高廉洁意识。局党组严格执行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加强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的反腐倡廉教育,定期组织反腐倡廉理论学习,坚持领导干部讲廉政课制度。重点组织学习了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党章》、《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党纪党规文件,增强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反腐倡廉意识。同时,通过组织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狠抓廉政警示教育,提高了干部拒腐防变能力,筑牢了思想防线。

  健全制度机制,增强在党意识。局党组通过进一步修订完善《党组议事制度》、《局务会议制度》、《局长办公会议制度》,进一步规范领导班子决策行为,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水平。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对“三重一大”事项进行集体研究,保证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不断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力度,围绕权力运行是否制衡、防控措施是否有力、制度机制是否健全等方面,进一步确权清权,明确重点环节,逐人评估岗位风险,强化防控措施,规范权力运行。同时,通过审计回访制度,进一步加强对审计人员的监督约束,促使审计人员廉洁自律。

  加强监督制约,规范权利运行。加强内部监督,发挥纪检组监督作用,做到有人办事,有人监管。完善党员干部廉洁谈话、关爱谈心制度,建立干部廉政档案。加强外部监督,要求审计组开始审计之前,要在被审计单位公开张贴审计公示,对审计组成员、审计时限、审计对象、审计内容、监督举报电话等进行公开,方便广大群众对被审计单位执行财经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审计人员依法审计、廉洁从审、秉公执法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纪检组及时对审计项目进行审计回访,接受被审计单位反馈的廉政意见,掌握审计人员廉政动态,检查审计人员勤政廉政情况,强化监督常态化。

  认真履行职责,树立铁军形象。全体审计人员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紧紧盯住财政资金管理、公共工程建设、重大项目管理、国有资产处置等重点环节,严肃揭露和查处滥用职权、挤占挪用、骗取侵占、奢侈浪费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突出重点,重拳出击,不放过任何疑点。对审计中发现的违法违纪问题,不回避、不退缩、不手软,坚持原则,充分发挥审计的反腐败“尖兵”和“利剑”作用,切实树立审计铁军形象。

  (浑江区审计局  张伟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