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图们市审计局:开展廉政警示谈话助推审计干部“守纪律、讲规矩”

日期:2017年-09月-01日 16:18:00    来源:

  近日,图们市审计局开展集体廉政警示谈话旨在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审计干部的廉洁意识和廉洁自律能力。谈话方式采取“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谈,分管领导与科长谈,通过层层把关,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集体廉政警示谈话中,局党组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的深刻内涵。“纪挺法前”这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用纪律管人,用纪律来衡量人,使纪律成为每位党员干部不可逾越的一道防线;二是严以律己,强化自律意识。作为审计人员,发挥“审计监督”职能,首先要强化一个“严”字,严格执行审计工作纪律“八不准”,以“八不准”的标准要求自己,讲规矩、守纪律,“严”字当头,只有这样才能干好审计工作;三是强化监督。要把强化监督作为落实“纪挺法前”的重要手段。特别是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四风”问题的监督,及时发现、制止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约谈、提醒谈话等形式,让每个审计人员能够及时警醒;四是严查违规违纪行为。“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在行使“审计监督”权利的同时,对自身还要更好更严格要求,对在审计中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一经发现,坚决从严从快查处。

  通过谈话,大家表示身为国家公务人员,就应该“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并表示要加强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严格遵守审计人员八不准工作纪律,拒腐防变,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不辜负人民托付的责任。

  (图们市审计局 王晓玲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