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磐石市审计局: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审计铁军

日期:2017年-08月-25日 14:52:00    来源:

  2017年以来,磐石市审计局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开展“素质提升年”活动为载体,坚持党建引领,把树立“四种意识”贯穿队伍建设全过程。

  一是筑牢组织基础,压实党建责任。按照提升“政治素质、业务素质、文化素质、文明素质、体育素质”活动要求设立5个党小组。由局机关党支部牵头组织,以各党小组为基本单位开展学习教育和组织活动。明确党小组组长是第一责任人,把教育管理党员的责任压实到每个党小组组长身上,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名党员。

  二是严格党内生活、锻炼党性修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制定《磐石市审计局软环境、党风廉政建设约法三章》、《党员干部重大事项请示报告规定》、《党员党性定期分析》等党建工作制度。各党小组每月召开一次党性分析会,通过学习“廖俊波、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对照“四个合格”党员标准、“忠诚干净担当”要求,联系入党誓词,结合日常工作突出自我查摆、自我批评、剖析根源、落实整改措施。

  三是开展各项活动,引导干部积极向上。年初以来,审计局支部开展了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从走抗联路、重温入党誓词、登山比赛、拔河比赛等活动,并为每名干部订阅了书刊杂志。通过活动审计干部的廉政意识、大局意识、集体意识、为民服务意识、文化意识进一步提高。

  四是强化考核激励,突出“比学比做”。制订党建工作考核方案,开展“政治先锋”“业务先锋”“文化先锋”“文明先锋”“体育素质先锋”“最美科室”季度评选,将学习教育、组织活动、业务成绩、纪律作风等情况作为考核的主要内容。将考评结果作为年度考核和评先选优的主要依据,作为干部选报使用的重要参考,以考核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磐石市审计局  孙淼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