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长春市审计局:三措施加强廉政风险防控

日期:2017年-08月-18日 14:56:00    来源:

  近年来,长春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结合审计工作特点,采取组织学习、强化警示、严格执行管理制度等措施,不断强化审计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切实起到了反腐倡廉的效果。

  一是以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把廉政教育作为干部学习的重要内容。该局组织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观念。此外,还利用微信、QQ群等平台发布正能量信息,对审计干部进行正面宣传引导。

  二是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强化警示教育,筑牢审计干部的思想防线。该局每年年初都会召开全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不断强调党纪法规、廉政准则的重要性,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同时,组织审计干部收看警示教育视频,精选一些代表性强、有影响的腐败案例剖析材料进行发放,用实例警示干部,进一步强化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杜绝违纪违规行为。

  三是严格执行管理制度,明确审计干部的职责和廉政风险点。该局要求所有审计组必要严格执行审前公示制度、审计组廉政情况反馈一表一卡制度、审计回访制度、审计外勤经费自理制度。该局还根据审计项目情况,找到廉政风险点进行重点防控,对审计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和执行审计“八不准”纪律情况开展不定期检查,促进审计机关的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

  (长春市审计局  霍晓伟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