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市县快讯

桦甸市审计局首次就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做工作报告

日期:2022年-06月-17日 15:38:00    来源:

  近日,桦甸市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听取并审议市审计局局长戚广胜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20年度桦甸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这是该市首次就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作报告,进一步健全了市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制度。

  会议指出,近年来,审计监督力度大,范围广,成果突出,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市政府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落实整改任务,明确整改目标和时限,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取得了明显成效。市人大常委会高度认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效果,充分肯定了市审计局跟踪督促检查整改方面取得的成绩。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认真研究审计整改工作,逐项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主体、整改时限、整改目标要求,切实提高整改效力。市审计局要进一步完善审计整改跟踪督查机制,建立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对账销号、定期调度,积极推动整改进度。

  会议强调,听取并审议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既是人大监督工作的创新和深化,又是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推进审计整改工作的有力举措。今后,市人大常委会将定期组织开展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跟踪监督,积极运用专题询问、质询、组织特定问题调查等方式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其整改,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桦甸市审计局 管月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