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市县快讯

珲春市审计局研究开展边民补贴审计调查

日期:2022年-06月-17日 15:34:00    来源:

  珲春市审计局以促进巩固边防,改善边民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提高边境村屯常住居民驻边守边护边的积极性为目标,认真“研究”开展边民补贴专项审计调查。

  一是“研究”边民补贴政策。审计组认真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意见》《兴边富民行动“十三五”规划》及《建立边境村屯常住居民补贴机制和给予护边员补贴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该市边境线长、边境村屯多、边境居民结构复杂等基本情况,围绕边民补贴鼓励边民更好地尽到守土固边职责的根本作用,深入研究发放范围、发放条件等方面内容,提出合理化建议,促进边民补贴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

  二是“研究”边民补贴发放程序。审计组深入乡镇村屯走访调查,深入了解各乡镇村屯在边民补贴的申报、公示、审核及发放等各个环节的运作情况,查找其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探讨更加准确、便捷的工作程序。

  三是“研究”监管漏洞。审计组采取反推倒查的方法,通过集中数据筛查,将补贴发放名单与财政、就业、社保、殡葬、教育等信息进行比对,严格排查虚报冒领行为,用存在的问题反

  向推导审核及发放过程中存在的漏洞。

  (珲春市审计局 王兆峰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