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市县快讯

龙井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提升审计信息工作质量

日期:2022年-06月-10日 15:40:00    来源:

  今年以来,龙井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审计法》,进一步拓展和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坚持以提升审计信息报送质量为目标,将信息宣传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要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通过建立健全信息宣传工作机制,客观真实地反映审计工作业绩,促进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高度重视,统筹谋划。该局始终把审计信息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信息宣传工作“一把手”亲自抓,将信息宣传工作纳入年度个人绩效考核范围,结合年度审计工作实际,明确信息宣传任务,将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各科室和个人,并确定行政办公室1名同志负责信息投稿、采用情况的统计工作,对全局信息任务完成及采用批示情况进行通报,确保审计信息及时报送。通过压实责任,倒逼审计人员下工夫提炼审计成果,努力为审计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审计建议。

  二是明确目标,注重实效。该局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在严格遵守保密纪律的基础上,及时总结梳理,把反映党的方针政策落实、财政财务收支管理、专项资金使用问题、审计整改等工作作为信息宣传重点,深入挖掘信息资源,加工提炼审计信息,有效扭转审计人员重审计业务、轻信息宣传的思想观念,形成了审计人员在平时工作中思考信息、捕捉信息、撰写信息的良好氛围,既实现宣传、促进审计工作的目的,又达到提升、锻炼审计队伍的效果,切实增强全局干部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的主观能动性。

  三是加强审核,确保质量。该局坚持数量为基、质量为本,数量与质量齐头并进的理念,建立健全科室负责人、办公室、分管领导、信息工作分管领导四级审核,重要信息及审计要情报送主要负责人审核、审批制度,既有效保证审计信息宣传稿件的质量,又防止泄密情况的发生,确保信息安全。

  (龙井市审计局  金花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