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市县快讯

朝阳区审计局积极探索利用大数据手段进行经济责任审计

日期:2021年-07月-09日 17:41:00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大数据方法运用,朝阳区审计局积极探索,将大数据思维运用到了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中,切实提高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效率。

  利用数据结果,精准项目实施方向。利用大数据筛查结果,重点关注疑点数量多、有代表性的部门进行审计,针对共性疑点,做到举一反三“治类病”。

  利用数据结果,针对性进行重点审计。利用大数据筛查结果,在实施经济责任审计过程中,将被审计单位的疑点与重大政策的落实、内部控制制度建设等经责审计的重点相结合,做到以审带改“治己病”。

  利用数据结果,压实责任监督整改。利用大数据筛查结果,对部分涉及领导干部经济责任问题,加强监督、及时督促整改。真正实现早预防、早发现、早提醒,做到完善机制“治未病”。

  (朝阳区审计局  刘影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