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市县快讯

永吉县党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日期:2021年-04月-02日 14:38:00    来源:

  

 

  3月31日,永吉县党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详细听取了全县2020年度审计工作完成情况,审议通过了《永吉县审计局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并对2021年全县审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尚忠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及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握审计方向,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聚焦中心任务,以强化审计监督促进各项工作高效开展。重点要突出5个围绕:围绕促进政策落实开展跟踪审计,围绕重大建设项目开展审计,围绕重大民生工作开展审计,围绕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开展财政审计,围绕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开展审计,促进依法用权、依法履职、依法行政。

  会议要求,要强化审计整改,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审计是手段,整改是目的,整改台账中的每一个问题都是政治必答题。部门之间要协同联动,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和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移交制度,合力推动审计查出问题的纠正整改,努力实现审计一点,规范一片的目的。

  (永吉县审计局  赵慧娇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