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市县快讯

蛟河市审计局多举措推动“六稳”工作、助力“六保”任务

日期:2020年-06月-19日 17:05:00    来源:

  近日,蛟河市审计局紧扣“六稳”“六保”目标任务,认真贯彻融合发展思路,着力提高审计监督质效,推动“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落实。

  一是保障防疫资金专款专用。开展应对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促进规范管理。审计疫情防控资金使用及捐赠款物和物资调拨、各级财政资金拨付和管理使用、社会捐赠款物的分配及使用、防疫物资采购和调拨使用等情况,从而达到监督和规范被审计单位的财政资金、捐赠款物高效使用的目的。

  二是关注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在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中,运用大数据筛选一般性支出超预算执行、扩大开支范围等问题,突出关注缩减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等情况,着力推动蛟河财政支出优先做好“保基本、保运转、保民生”,集中财力保障蛟河民生事业和重点项目支出。

  三是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关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实情况,提高“最多跑一次”覆盖面、及时清退规范涉企收费等专项审计,推动降低企业负担,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提升企业信心,激发市场活力。

  四是关注民生资金使用的审计。重点审计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村安全饮水、危房改造、困难群众社会救助补助资金等专项民生事业的审计,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蛟河市审计局  李惠敏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