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市县快讯

桦甸市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0年-05月-15日 17:18:00    来源:

  近日,中共桦甸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桦甸市审计局组织召开了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省审计厅《关于贯彻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意见的通知》,审议通过了《桦甸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和《桦甸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规则》。吉林市审计局、桦甸市政府相关领导和各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对于强化组织领导、保障和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深化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推动健全机构设置,加强工作联系,认真履职尽责,确保联席会议及其办公室有效运转。要明晰工作职责,强化监督检查,形成监督合力,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要加强协同配合,积极主动作为,创新方式方法,努力形成“审前充分协商、审中协作配合、审后结果共用”的良好协调配合机制。

  会议强调,审计部门要完善对象分类管理,坚持党政同责、同责同审,坚持以任中审计为主,提高审计监督的时效性。要严格落实“两统筹”要求,优化审计资源配置,积极推进审计全覆盖。要聚焦经济责任,切实提升审计工作质量,结合不同层级、不同岗位领导干部的履职特点,聚焦经济责任,突出审计重点,确保审深审透。要严格依照法定职责、权限和程序行使审计监督权,充分听取被审计领导干部及其所在单位,以及其他相关单位的意见,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要求,客观审慎作出评价和结论。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审计人员的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和审计信息化能力。

  (桦甸市审计局  王新玲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