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市县快讯

农安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日期:2020年-04月-24日 17:18:00    来源:

  4月21日,农安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农安县2019年审计工作汇报和2020年工作安排,审议通过了2020年审计项目计划。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知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握审计方向,从健全国家治理体系的高度审视审计工作,从深化体制改革的高度强化审计职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强化使命担当,加强常态化“经济体检”,推动农安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要紧扣农安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确定的“五大战役”和“九个突破”发展思路,聚焦高质量发展、“三大攻坚战”等重点领域,加强跟踪审计。要切实抓好对财政资金的审计监督,紧盯公共资金使用、财政资金分配、公共资源交易、重大项目建设开展审计监督,严格督促各级各部门管住“钱袋子”、真过“紧日子”,确保有限的财政资金能够发挥最大使用效益。要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合不同层级不同岗位领导干部的履职特点,把准审计重点,提升工作质量,做到真审计、严监督。要持续做好审计的“后半篇文章”,加大对问题的查处力度,逐项对账销号,抓好整改落实,督促被审计对象建立长效机制,堵住制度漏洞。

  会议强调,要加强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增强大数据审计能力,强化大数据思维,加强数据采集和管理,推广运用数字化审计方式。要跟踪督导审计整改工作落实,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要定期调度,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要持续抓好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审计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专业素养,弘扬优良作风,严守廉洁底线,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更好地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在推动农安县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农安县审计局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