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市县快讯

敦化市审计局审、改并进扎实推进整改工作

日期:2019年-07月-26日 16:21:00    来源:

  敦化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在开展“吉林敦化抽水蓄能电站移民安置补偿资金专项审计调查”过程中,针对发现的问题、积极推动问题整改,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是找准整改责任主体。针对安置补偿工作初期主管责任和目标任务不明晰、不同部门分期管理的实际情况,在划清责任的基础上,采取谁最后管理资金谁就落实整改的“末站式”负责制,找准整改责任主体,避免部门间相互推诿,审计期间有效落实了“挪用项目资金”问题的整改。

  二是促进各部门分工协作。针对各事涉单位普遍存在资金不专户存储、相关管理制度滞后、移民档案资料不完整等问题的实际情况,敦促各事涉单位加强协作、相互配合、积极作为,审计期间推动市政府下发了《移民安置实施管理办法》,对上述问题做出了规范,有效落实了上述问题的整改。

  三是落实好审计督促责任。打破以往审计结束后才要求整改的模式,坚持做到“现场审计”和“整改落实”两项工作同时抓,督促被审计单位真改实改彻底改,力争在审计结束的同时,查出的各项问题也全部整改到位。        (敦化市审计局 张黎英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