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市县快讯

延吉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日期:2019年-05月-17日 10:16:00    来源:

 

  近日,延吉市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州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2017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报告查出问题整改情况,以及2018年度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和2019年度审计工作重点的汇报。审议通过《延吉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及《延吉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奎龙,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暴刚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履行审计工作职责,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对审计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要按照“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根本要求,建好机关、建强队伍。

  会议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在推动重大政策落实上持续加力,促进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在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上持续加力,促进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在推动审计问题整改上持续加力,做到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处理问题、精准运用结果。

  会议指出,市委审计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推动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监督格局。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委员会的各项工作部署,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市上下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在思想武装、审计监督、干部管理、纪律作风上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开创全市审计工作新局面。

  (延吉市审计局 江强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