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市县快讯

长白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日期:2019年-05月-10日 19:28:00    来源:

  近日,长白县召开了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今年审计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宋钦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共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中共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委审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高度出发,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审计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明确了审计机关的职能定位和使命任务,提出了审计工作和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的新要求,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领导是审计工作的压舱石,审计机关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推动长白审计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按照应审尽审、凡审必严的原则,加大对重大政策落实的跟踪审计力度,保证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加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审计力度,帮助政府投资降成本、提效能、优布局;加大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促进资金惠及于民;加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度,规范权力运行;加大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把审计结果运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审计问题整改。要以立身立业立信为标尺,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重视审计工作,为审计工作做好后盾。

  会议要求,县委审计委员会要加强对全县审计重大工作的总体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推动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大监督工作格局。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不断夯实审计事业发展基础。

  (长白县审计局  朴善烈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