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市县快讯

蛟河市审计局:从四个方面抓好2019年资源环境审计工作

日期:2019年-04月-04日 16:34:00    来源:

  为了切实贯彻上级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和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的决策部署,全面履行资源环境审计监督职责,蛟河市审计局结合工作实际,着力从四个方面,做好2019年资源环境审计工作。

  一是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重点关注领导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遵守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监督责任、自然资源资产开发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资金和项目管理等六大方面情况。

  二是深入开展环境保护专项资金审计。在审计过程中重点关注环境保护专项资金拨付及滞留情况;关注环境保护专项资金是否按照规定用途和范围使用,有无实施的项目与该资金无关联的情况,有无挤占上级专项资金的情况,有无闲置浪费资金情况,对于结转、结余资金是否及时上缴财政情况,以及是否按进度支付项目工程款情况。

  三是注重资源环境审计结果运用。资源环境审计的内容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群众关注度高。在环境保护专项资金审计过程中,坚持揭露管理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给党委政府形成专题报告,为领导决策提供服务和依据;通过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与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的关联,促使党政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进行重大决策时充分考虑生态环境因素。

  四是提升资源环境审计工作业务水平。要求全体审计人员多角度、多方面了解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政策与资源环境审计目标,加强审计人员对资源环境审计的重视,注意提升资源环境审计的工作能力,定期组织相关专业知识与能力培训,帮助资源环境审计工作人员优化知识结构,提高自身素质。组织审计人员学习资源环境保护规定与条例,熟悉掌握资源环境审计工作的重点核心与工作流程,厘清当前资源环境审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有效推动资源环境审计工作顺利进行。

  (蛟河市审计局  谭学博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