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市县快讯

永吉县审计局:积极开展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大练兵

日期:2019年-03月-15日 16:39:00    来源:

  

 

  近日, 永吉县审计局受组织部门委托,对6个乡镇,14个县直部门的领导干部开展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审计,涉及领导干部26人。

  2019年是县全面深化机构改革重要一年,也是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转型深化的一年,对审计的程序、内容、方式、质量等方面均提出了新要求。为更好地完成县委交办的审计工作任务,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审计局全局联动,开展了经济责任审计大练兵专题培训学习,重点培训以下三个方面内容。

  一是审计程序要合规。培训会上,按照新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审计程序,从审计通知书开始,到出具审计报告,审计业务档案归档,每一步都要稳扎稳打,做到语言精准,文书规范,填写完整,步骤齐全。

  二是审计实施要有序。从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经济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情况;重大经济事项的决策、执行和效果情况;预算执行和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情况;内部管理情况;在经济活动中落实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遵守廉洁从政情况;以往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六个方面入手,进一步明确审计的方式方法,紧扣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开展审计。做到对领干部评价客观公正,取证资料全面完整,定性适用法律法规准确,处理处罚合规恰当。

  三是审计整改督促及审计档案整理要及时。本次培训会,对审计问题整改落实的时限、上报模式以及资料都做了进一步的明确,要做到审计整改时限不超时、措施可操作、证据充分、检查及时、档案完整。

  (永吉县审计局  王 巍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