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市县快讯

敦化市审计局:三项举措力促经济责任审计科学化规范化

日期:2019年-03月-08日 15:01:00    来源:

  为准确评价领导干部任职期间在本部门、本单位经济活动中应负的责任,以高质量的审计报告为组织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提供参考,有效发挥规范权力运行的积极作用,在经济责任审计中应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个人责任认定,明确责任划分。将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关注点从对具体事件的描述转移到对个人责任的认定上,将审计方向对准责任人本身,分清领导干部承担的责任与领导所在单位承担的责任。

  二是形成完善的个人特定方面任职能力的评价。把握任职过程中主要决策活动合理性与效率性,扭住重点正确研判个人在经济责任中的得与失。

  三是运用审计专业语言,使报告规范化、科学化。注重使用专业化审计用语,力求报告语言准确、结构清晰、叙述具体、内容详略得当。

  (敦化市审计局 薛蕾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