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市县快讯

敦化市审计局:“四项要求”科学谋划今年审计工作

日期:2019年-03月-01日 14:11:00    来源:

  近日,敦化市审计局召开会议,认真回顾了2018年审计工作,总结经验,分析不足,科学筹划,就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新一年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加大审计力度,发挥“免疫系统”功能。重点关注金融风险、精准扶贫脱贫、生态保护修复等方面审计,揭示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督促问题整改,治病于未发。

  二是提升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加强审计质量把控,规范审计事项操作流程,依法监督审计执法行为,确保审计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强化大局意识,增强从宏观角度查找问题、分析问题、提出建议的能力,积极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努力防范审计风险。

  三是聚焦信息化建设,提升业务能力。选派年轻干部参加审计署、省、州组织的计算机审计培训,提高信息化环境下审计能力,锤炼大数据分析运用基本功,为审计全覆盖奠定基础。

  四是开展脱贫工作,做到精准扶贫。深入了解贫困户实际情况,找准致贫原因,因户施策,着力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敦化市审计局  刘伟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