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市县快讯

长春市审计局启动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资金审计

日期:2019年-02月-01日 09:40:00    来源:

  

  新年伊始,长春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省审计厅工作安排,围绕“政策”和“资金”两条主线,坚持问题导向,首次组织开展对农安县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拉开了2019年度审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的帷幕。

  为做好此项审计工作,该局制定了《长春市审计局对农安县2017-2018年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资金审计工作方案》,组织召开了审计进点见面会,并对全体参审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增强学习意识。深入学习农业绿色发展、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相关政策措施,学习党中央出台的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文件精神,结合农安县农业农村发展实际和特点,认真思考审计发现的问题。二是要增强创新意识。根据农安县实际情况,探索大数据环境下的乡村振兴审计思路和技术方法,注重运用大数据关联分析,利用大数据技术对农业遥感监测、地理信息测绘的数据进行核对,尽快筛查出疑点、发现问题,提高审计效率。三是要增强廉政意识。参审人员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党员廉洁自律准则、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等各项廉政工作纪律;严格按照现场保密管理要求,不透露审计情况,不私自接受新闻媒体采访;严格规范审计程序,确保审计反映的问题事实清楚、数据准确、证据确凿、定性合理、责任清晰。(长春市审计局 霍晓伟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