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市县快讯

辽源市审计局: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日期:2018年-12月-29日 15:27:00    来源:

  近日,省文明办下发表彰通令:表彰2016—2018年度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文明单位。辽源市审计局被评为2016—2018年度省级文明单位,这也是该局连续三届获此殊荣。

  近年来,辽源市审计局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以“人人参与精神文明创建,人人都是精神文明创建岗位,人人都为精神文明创建作贡献,人人都在精神文明创建中展风采”为行动指南,取得了丰硕成果。

  一是构建格局,完善机制。将文明创建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之中,建立了局党组、机关党委、机关各支部三级精神文明创建管理体制,构建起了加强精神文明创建的总格局。制定出台了《辽源市审计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细化创建目标和职责,定期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各阶段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任务和具体活动安排,较好地推进了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二是强化教育,提升素质。通过采取年度集中整训、外派人员学习、聘请专家授课、项目学习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提高审计干部素养。目前,累计培训审计干部300余人次。组织干部到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对干部进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并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倾斜的坐标—辽源市部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教育引导大家从反面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

  三是建设文化,熔铸精神。该局为进一步繁荣机关文化阵地,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建立了“文化书屋”,各类藏书共2000余册。为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还开展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审计发展为主题的书画、摄影作品展,突出反映审计人、审计事、审计文化,充分展示了审计人员的精神面貌,丰富了审计干部健康文化生活。目前,该局已形成以“文化书屋”、“文化走廊”、“文化阵地”为支撑的配套审计文化学习体系平台。

  四是创新载体,树立形象。一是通过开展拓展训练、乒乓球比赛、全民健步走等文体活动,增强干部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创造健康活泼的工作氛围和环境,使广大干部职工能以饱满的热情和强健的体魄投身到审计监督工作中。二是通过主题党日开展“升国旗、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言、参观二战遗址”等活动,激励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永葆党员先进性。三是深入开展“优秀党员、优秀审计项目、先锋示范岗”等评选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带动全局,使审计干部的精神文明生活丰富多彩,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四是组织党员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慰问贫困党员、贫困学生、参与社区环境整治、法律宣传等活动。近年来,先后投入慰问金20余万元。(辽源市审计局 姚宜佟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