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市县快讯

白城市审计局:白城市委召开扶贫审计发现问题专题整改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18年-12月-21日 09:20:00    来源:

  近日,白城市委召开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和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专题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李洪慈主持,市扶贫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审计局局长参加会议。会上,传达了市委书记庞庆波、市长李明伟对省政府转办的《吉林省审计厅关于全省2017年度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和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审计结果的报告》的批示精神,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市审计局局长沈雪松就下步开展扶贫审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对下一步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无小事,涉及百姓切身利益,是实现乡村振兴历史性、基础性的工作。各级要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开展整改落实。二要整改到位。各县(市、区)要成立领导小组,建立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时间清单,制定切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做到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确保及时高质量抓好全面整改。三要“借锤敲钟”。要开展一次全面的自查自纠,对审计中未涉及到我市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分析隐患、查摆问题原因,标本兼治构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长效机制,防止类似问题在白城市再次发生。四要聚焦重点。利用一个月时间,由市审计局统一组织,对全市2018年度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和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实施跟踪审计,突出政策、资金、项目、责任四个重点,以“发点球”的方式揭示和反映问题,以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举措严防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以及屡审屡犯的现象。(白城市审计局 蒋玉民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