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市县快讯

白山市江源区审计局:深入开展“三大活动”提升审计能力

日期:2018年-11月-23日 16:58:00    来源:

  为适应审计发展新常态,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综合能力和业务素质,江源区审计局深入开展“三大活动”,扎实推进机关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审计能力。

  一是狠抓“大学习”,提升政治意识。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党组中心组专题学、党支部集体学、QQ微信“线上学”等多种方式开展大学习活动50余次,开展审计业务培训3次,做到学有计划、学有篇目、学有载体,学深理论、学透政策、学精业务,进一步明确新时期审计工作“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

  二是立足“大讨论”,解放思想观念。全面深化对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认识,进一步立足实际,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结合省、市、区情找到审计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通过“如何开展廉洁高效审计”“如何实现审计全覆盖”“如何践行审计监督职能”等课题大讨论3次,坚持问题导向,论出实效、论出深度、论出对策,确保真正做到“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

  三是务实“大调研”,提升监督水平。以“专人抓、盯住抓、抓到底”为要求,紧抓课题开展调查研究,紧扣省市区情与审计工作实际,站在审计角度深度思考,总结出有价值的经验,发现有价值的问题,形成有价值的建议,从实践层面上升到理论高度,全面提升审计监督水平。(江源区审计局 马东文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