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市县快讯

图们市审计局:环境整治再出发 人居环境展新貌

日期:2018年-11月-23日 16:55:00    来源:

      

  为确保该局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图们市审计局用近两周时间对帮扶村整体环境进行了集中整治,有效提升人居环境,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一、整治村容村貌。审计局全体帮扶责任人用扫帚、锄头、铁铲、小推车等工具,以村内道路为重点,对道路两侧、垃圾池、村道堆放的柴草堆、生活垃圾等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清理。通过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的开展,正确引导村民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合理规划建设家禽家畜圈舍,形成人畜分离的生活格局。

  二、建设美丽庭院。帮扶责任人以“美丽庭院”建设标准进行积极引导,帮助贫困户打扫庭院卫生、清理废弃物品、规范农具摆放,在劳动中与贫困户讲解改善人居环境卫生带来的益处,号召大家从打扫卫生这样的小事做起,树立起以“脏”为耻、以“乱”为羞、以“懒”为恶的生活意识,让贫困群众在思想和生活习惯上先“脱贫”,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三、打造干净人家。按照“干净人家”标准,帮扶责任人逐户排查,帮助因智力残疾的贫困户打扫室内卫生,帮扶责任人不怕脏、不怕累,挽起袖子、俯下身,擦炕、刷锅等,确保贫困户室内卫生无死角,为其营造舒适干净的人居环境。

  通过审计局全体帮扶责任人齐心协力,村容村貌和居家庭院亮洁如新,人居环境质量得到提高。面对焕然一新的人居环境,村民们纷纷表示,今后会积极清理自家庭院和村内垃圾,并养成良好习惯,实行垃圾定点堆放,定时清运,自发组织、自觉维护村内环境卫生。(图们市审计局 王晓玲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