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市县快讯

浑江区审计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审计工作质量

日期:2018年-11月-09日 16:41:00    来源:

  近年来,浑江区审计局始终坚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从政治理论、专业培训、作风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四方面,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区域经济社会的健康运行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理论指导。局领导班子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及时组织全体审计干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实时掌握党员干部们的思想动态,不断加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提升全局干部的向心力,努力打造一支“勤于思考、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善于落实”的审计队伍。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积极参加上级审计机关及市、区内相关部门组织的各类培训,结合审计中心工作,制定干部理论学习计划和业务培训计划。采取集中学、自己学、网上学等形式,加强工程项目、财务审计以及公文写作、法律法规、计算机审计等业务学习培训。积极鼓励全体干部参加审计师考试。今年,该局统一购买了大量考试用书,统一上交考试报名费,充分调动干部学习审计业务的热情。

  三是加强作风建设。紧扣中央、省、市、区有关机关作风规定和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要求全体审计干部充分认识切实改进作风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严守规矩、廉洁从审的自觉性,切实筑牢思想防线,真正把权力关在笼子里。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克服当前工作中仍存在的用心不够、细致不够等问题。

  四是加强人才培养。坚持突出重点,分类指导的原则,对中级职称的审计人员,采取实践锻炼、现场学习等方式,努力培养专家型审计人才;对新进人员制定个人培养计划,促进其尽快成长成才;对年青干部给机会、压担子、教方法,促进加快提高审计业务能力。(浑江区审计局 杨雨蒙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