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市县快讯

辽源市审计局:市长孙弘到该市审计局调研

日期:2018年-11月-02日 15:07:00    来源:

  近日,辽源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弘到市审计局调研。听取了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全市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孙弘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真正体现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实际行动上,确保我们的审计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行,这是政治上的要求。要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审计职责,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善于、敢于发现问题、堵塞漏洞,要坚持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审计揭露的问题要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提出的审计建议要有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为提高政府各部门管理水平、防范风险,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提高工作质量,按照细致、精致、极致的标准,创新思路举措,提升工作能力,强化质量建设,打造出更多审计精品,充分发挥审计的作用和影响力。三是要服务全市大局。站在事关全市创新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的全局高度,围绕建设智慧辽源,建立“六大体系”,实施“十大工程”,积极推动打赢“三大攻坚战”,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高效地开展审计工作,做到深挖细查,审清审透,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创新审计方法。面对新形式、新任务、新要求,主动靠前,善于求变,积极运用大数据、信息化审计等手段,提高审计效率。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审计机关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增强审计队伍的党性和原则性,要以全省、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为契机,在队伍建设上要做好“四个表率”,即:做强化纪律和规矩的表率,做强化责任和担当的表率,做强化务实和落实的表率,做强化精准和效率的表率,做强化奋斗和奉献的表率,努力建设一支敢于担当、业务精通、依法审计、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审计队伍(辽源市审计局 刘红军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