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市县快讯

长白县审计局:从严从实抓作风 履职尽责敢担当

日期:2018年-10月-18日 16:20:00    来源:

  

  自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以来,长白县审计局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坚持以此次干部作风大整顿为契机,坚持聚焦“五弊”,以“四个一批”为重点,完善相关的干部作风规章和制度。该局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充分认识到开展此次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迅速行动,有效地促进了工作作风的转变,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是在征求意见上下真功夫。干部作风大整顿办公室小组,采取召开座谈会、大讨论、个别谈话、设立意见箱、开设公开电话、书面形式征求意见表等形式,深入听取干部意见,发放征求意见表115张,收回115张。全局共梳理问题120条,其中班子10条,班子成员40条,各科室、中心负责人70条。

  二是坚持边查边改,注重实效。坚持把解决突出问题作为首要任务。强化责任落实,针对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中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归纳分类,按工作职能进行责任分解,将责任落实到具体科室和负责人,逐条逐项制定整改落实措施,确保干部作风问题圆满解决。实行承诺制度,建立干部作风整改落实清单,能解决的问题及时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定出整改时间,认真推动落实。

  三是抓好队伍建设,促进干部更好的履职尽责。坚持“严、实、深、细”,坚决破除“宽松软”“躲怕推”“虚飘浮”“粗浅慢”“庸懒散”之弊,进一步把纪律和规矩、责任和担当、务实和落实、精准和效率、奋斗和奉献的导向树起来。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审计队伍,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审计保障。(长白县审计局 刘云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