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市县快讯

辽源市审计局:创新发展促转型“三举措”助推改革

日期:2018年-09月-30日 14:52:00    来源:

  今年以来,辽源市审计局围绕深化改革、推进法治、提高绩效,落实三项举措,用“反腐”“改革”双引擎,驱动辽源创新转型发展。

  深入推进“数字化”审计,提高审计科技含量。以大数据审计为突破口,推进审计业务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增强审计在信息化环境下查错纠弊、规范管理的能力。坚持数据先行,充分利用现有数据、现有平台、现有方法,开展先行分析,帮助发现审计疑点,确定审计重点,减少现场审计时间,提高审计的精准度和效率。

  深入开展“组团式”审计,创新审计组织模式。坚持全市审计“一盘棋”,在计划安排上统筹兼顾,在审计内容上互相呼应,在实施时间上前后衔接,把小规模的“阵地战”与集中优势兵力打“组团战”结合起来,打破科室界限,对于一些跨领域、涉及范围较广的项目,举全局之力,注重充分发挥“一人双岗”青年审计干部的作用。

  着力强化“法治”建设,保障各项工作依法依规运行。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积极开展“法律六进”活动,促进审计干部牢固树立“权由法定、权依法行”意识,严格依法履职尽责。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规定,强化审计质量控制,继续推行“兼职审理员”工作制度,加强对审计项目的质量检查和业务考核,发挥优秀审计项目的引领和导向作用。高度重视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着力防范和化解行政争议,积极推进公职律师和法律顾问工作。加强保密工作,严防发生失密泄密事件。稳步推进审计结果公告工作,依法受理公开信息申请。进一步创新审计宣传方式方法,讲好审计故事,弘扬正能量。 (吉林省辽源市审计局 刘红军 姚宜佟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