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市县快讯

柳河县审计局:“五注重”提升经济责任审计实效

日期:2018年-07月-20日 16:42:00    来源:

  

  柳河县审计局从自身审计工作实际出发,通过“五注重”切实加强经济责任审计管理,不断提升经济责任审计实效。

  一是注重项目计划管理。按规定实行领导干部轮审制度,对所有审计对象每3年轮审一次。每年年初,根据领导干部任职和群众反映等情况,通过与组织纪检等部门沟通协商,有针对性制定年度经济责任审计计划,报县委县政府批准后实施,确保经济责任审计有组织、有计划进行。

  二是注重抓好审前调查。在实施审计前,进行全面细致的审前调查,通过收集被审计单位工作计划总结、单位决策及落实情况、单位财政收支规模、以前年度审计报告领导干部离任交接清单等资料,了解干部履职情况及单位行业特点,在此基础上制定切实有效的实施方案。与此同时,对审计组成员、举报电话等内容进行公示,接受被审计单位职工的意见和监督。

  三是注重突出审计重点。以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为重点,突出对贯彻执行各项政策和完成工作目标情况、内控制度建立执行、民主科学决策、重大经济事项管理、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使用、领导干部个人廉洁自律、遵守财经法规和财经纪律等内容的审计。

  四是注重强化审计管控。要求所有审计人员在严格遵循审计实施方案实施审计的同时,严谨细致、审深查透,善于利用调查走访、延伸审计等手段,最大限度地保证审计目标的实现;审理部门通过召开审计情况调度会、现场审计等方式,全过程跟踪审计实施方案的执行情况;建立审计过错责任追究制度,从制度上保障审计顺利实施。

  五是注重抓好审计评价。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审计什么、评价什么,评价过程与评价效果相结合、评价事实与责任界定相结合及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原则,按照评价标准对审计事项进行评价。

     (柳河县审计局 韩玉丽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