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市县快讯

延边州审计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织补”政策执行漏洞

日期:2018年-07月-12日 14:39:00    来源:
  

   2018年以来,延边州审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审计事业科学发展为使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突出审计重点,开拓审计思路、创新审计理念,立足财政财务收支,辐射制度管理,积极为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找准定位,为国家政策执行护航。

  近日,该局在审计过程中发现,有些单位虽然各项规章制度比较健全,管理比较规范,但在执行国家政策方面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如临时工的聘用程序、结余资金绩效管理、收费政策延迟执行等方面,这些问题虽然没有直接违反财经法纪,但在人事管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落实政策时效方面都不同程度的违反了国家相关规定。审计人员在发现上述问题后,客观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认为这些问题的产生与管理层对这些问题认识不够,有利用政策监管漏洞化解本单位用工、资金方面矛盾的意图相关。该局审计人员在与被审单位充分沟通后,进一步解读了政策,并提出了建议。提出的问题得到了被审计单位的认可,同时采纳了审计建议并积极整改。

  通过审计,该局审计人员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审计工作不仅仅是履行经济监督职责,查处违反财经纪律行为,更要推动被审计单位落实政策、规范内部管理,帮助被审计单位查找工作漏洞,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有效助力。

  延边州审计局 王虹 朴莲淑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