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市县快讯

柳河审计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日期:2018年-06月-14日 21:41:00    来源:

   柳河审计局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宗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一是持续做好跟踪审计持续加大简政放权、重大决策、重大项目等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力度,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及时上报跟踪审计结果,及时发现和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促进政令畅通和相关制度不断健全完善。

   二是不断深化财政审计认真贯彻新《预算法》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关注财政资金分配、财政资金存量、部门预算执行,强化财政决算审计,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保障财政资金安全,提高财政管理绩效水平。

   三是稳步拓展经责审计认真贯彻落实两办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全面推行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同步审计。努力提高经济责任审计的质量和规范化水平,突出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两个重点,促进干部恪尽职守、依法履行经济责任。

   四是加大案件移送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产聚集的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审计力度,积极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柳河县审计局 韩玉丽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