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市县快讯

宽城区审计局:加快人才知识储备践行“三个区分开来”

日期:2018年-04月-26日 15:55:00    来源:

  为更好的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围绕上级机关和宽城区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审计,真正实现审计促改革、促发展,宽城区审计局结合区域审计实际,加快审计人才知识更新储备,提升审计人员综合素质,努力践行“三个区分开来”。

  一、全面提升,提升审计人员专业素质能力

  做好“三个区分”关键要有一支善审会思的高素质审计队伍,真正的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宽城区审计局充分利用年初审计空档之机,全面提升审计专业化水平。一是域外培训,借助国内财经高校资源,全员参加域外培训,汲取审计前沿知识和先进的审计技术方法,提高审计技战水平;二是局内培训,领导带头授课,把审计经验融入课堂,新老审计人员进行审计业务交流和沟通,进一步缩小审计经验差距。

  二、强化学习,提升审计人员分析研判的能力

  面对全面深化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审计工作者没有一手过硬的看家本领和较高的政策水平,就会拿着一些不适应改革发展要求的法规制度去机械比对、生搬硬套,“三个区分”也就无从谈起。宽城区审计局从强化学习入手,不断提升分析研判的能力,吃透精神实质。 一方面借助新时代E支部和网站媒体等,加强对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最新知识的学习,加快知识更新储备,提升专业素养;另一方面深入学习研究国家、省、市和区重大政策措施的内容、背景和目的,深刻领会和把握改革方向,了解相关改革的最新进展,真正做到辨别并支持那些符合改革方向的创新举措。

  三、实践锻炼提升审计人员技战水平能力

  三个区分开标准,是新形势下审计定性处理时必须把握尺子,它体现了与时俱进的精神理念,是新时期衡量审计工作的试金石。宽城区审计局要求审计人员在学深学透法律法规政策情况下,针对不同审计事项,采取不同的审计方式方法,做到坚持依法文明审计,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要无私无畏、敢于碰硬、勇于担当,又要谦虚谨慎、审慎客观、文明规范。

  (宽城区审计局 刘红飞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