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市县快讯

柳河县审计局:积极安排布署2018年工作

日期:2018年-04月-13日 15:20:00    来源: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柳河县审计局积极安排部署2018年审计工作:

  一是持续做好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推动政策落实。以稳增长、抓项目等政策落实审计为中心,围绕项目落地、资金保障、简政放权、风险防范,按照每季度确定一个主攻方向,及时按季跟踪审计,并把重大政策落实审计工作纳入各科责任制。

  二是持续深化财政审计,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重点关注财政资金绩效、财政政策贯彻落实、存量资金盘活、专项资金整合和统筹安排使用,促进减少财政资金沉淀,推动财政资金合理配置、高效使用。

  三是着力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有效监督规范权力运行。为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深入开展,县政府组织召开了经责审计联席会议,认真执行《吉林省省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会商研判办法(试行)》,通过经责联席会议对审计提出的问题进行分析,根据问题性质、严重程度等作出基本认定。

  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党组织坚持把管党治党作为履职尽责的首要任务,始终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着力压实从严治党责任。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查找不足,坚持整治“四风”。

  五是聚焦任务,突出重点,推动打好“三大攻坚战”。中央经济会上提出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扶贫,污染防治攻坚战。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该局把政府隐性债务审计情况作为审计重点,结合财政审计和经责审计,有针对性地开展政府债务专项审计,摸清情况、及时反映,逐步减少债务总量;在推动精准扶贫上,重点突出资金安全,绩效和项目合规,强化审计监督,提高使用效率,促进精准管理,精打细算,确保资金安全绩效;助力污染防治,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经责审计试点工作。

  六是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加强队伍建设。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绿色转型、全面振兴”主题教育,要以此契机,深入推进党组织建设。加大培训力度,注重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

  (柳河县审计局  尹春阳 韩玉丽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