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市县快讯

江源区审计局:提出“四个要求”积极推进审计工作

日期:2018年-04月-04日 10:23:00    来源:

  2018年伊始,江源区审计局立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转变思路、从严治党”基本方略,回顾过去审计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紧紧围绕贯彻新理念、新思路,适应新常态、新要求,提出对应的意见和措施,积极推进审计工作。 

  一是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加快审计项目进度。面对审计人员少、任务重的现状,要求审计人员主动作为,在保证质量的同时提高审计效率,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尽早办结以前年度积压的项目。 

  二是坚持科学审计理念,依法文明履行职责。处理好审计监督与服务的关系,在加强审计监督的同时,注重服务于被审计单位;正确区分主客观因素、正确区分是出于私利还是公利、正确区分是主观恶意还是无意失误,审慎对待审计发现问题。 

  三是强化审计监督职能,提升审计权威。针对个别单位配合态度差,不积极、不主动,提供资料不及时、不完善又屡教不改的,建立相应的监管机制;对于审计整改不力的单位要充分利用审计督促整改函、审计问责函等手段,加强与纪委、组织部等相关单位的密切配合,形成监督合力,加大对被审计单位整改力度。 

  四是围绕能力建设,培养复合型审计人才。通过组织培训、交叉代职、以审促训等方式,不断强化审计人员业务能力,拓宽思路视野,促进丰富完善知识结构,努力培养“能力强、业务精、作风实、品行正”的审计人才。 

   (江源区审计局  商晶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