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市县快讯

图们市审计局:“四个更加”助力年度审计工作

日期:2018年-03月-15日 15:50:00    来源:

  2018年图们市审计局围绕新时代新使命的要求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主动转变思想观念,精心谋划,狠抓落实,努力做到“四个更加”,取得新业绩,彰显新气象。

  一是更加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首要的政治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审计干部头脑,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坚定“四个信念”,树立“四种意识”,始终在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步,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做国家和人民财产的“守护者”,改革发展的“催化剂”,反腐败的“利剑”。

  二是更加自觉的服务保障科学发展。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以促进改革发展为主线,以保障民生为根本,以完善制度机制为前提,聚焦重大民生资金、生态文明建设、精准扶贫和重大政策措施和决策部署落实等,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三是更加有力的强化审计监督。加强对公共资金、国有资源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监督,促进资金依法合规使用和资源优化配置;完善领导干部离任审计、审计成果运用等制度机制,逐步试行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推动领导干部履行好发展、环保、民生、廉政责任;加强对宏观调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保证政令畅通,维护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秩序。

  四是更加坚决的打造过硬审计队伍。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脱贫攻坚工作,做优党建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突出对重点岗位、重点项目的监督管理,加大教育培训和岗位练兵力度,打造“政治过硬、专业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审计铁军

  (图们市审计局 王晓玲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