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市县快讯

龙井市审计局:多举措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日期:2018年-03月-15日 15:45:00    来源:

  近年来,龙井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以及《吉林省党政领导干部和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办法》,采取多项措施,深入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一是突出审计重点,合理安排今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任务。该局按照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的需要,对被审计对象按照分类管理、分类实施、控制数量、保证质量的原则,分清轻重缓急,重点将掌管和使用政府资金较多的单位领导干部,三年以上未进行经济责任审计、群众反映多的领导干部,党委、政府换届需要审计的领导干部作为重点对象。

  二是进一步规范和拓展审计内容。紧紧围绕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和事业发展、科学决策、依法行政、经济管理、廉洁从政五个方面的责任开展审计监督。在审计地方、部门、单位财政财务收支和有关经济活动的真实、合法、效益性基础上,重点关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措施的执行和市委、市政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措施的落实情况,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和地方债务,审计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以及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和经济案件线索等内容。同时加强对审计情况的综合分析,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为党政领导宏观决策提供依据。

  三是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提升审计成果运用水平。继续推进边审边改、集中整改等措施,联合纪检、组织、监察等部门加大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督办力度,对整改措施不到位、问题纠正不力的实行问责。有关部门充分运用审计结果,将其作为考核、任用、奖励被审计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审计结果报告归入被审计领导干部廉政档案。

  四是完善组织协调制度,加强专职审计机构和队伍建设。坚持领导小组会议制度,进一步加强审计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积极构建齐抓共管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格局。同时,通过强化业务技能培训等,切实加强经济责任审计队伍建设,努力培养一支思想作风过硬、业务技术过硬的审计专业化队伍。

  (龙井市审计局 刘佳棋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